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时隔十年 比利时信鸽再次登鹭

时隔十年 比利时信鸽再次登鹭

信鸽检疫。林霖 摄

海峡网讯(厦门网记者沈伟彬通讯员冉杨)3月27日凌晨,370只来自比利时的信鸽在厦门海关关员的“押运”下从广州白云机场运至厦门市同安隔离场。关员们身着防护服对该批信鸽实施现场检疫,经临床检查确认信鸽健康后,准予该批信鸽进入检疫隔离场接受30天的隔离检疫。这也是时隔十年后,比利时信鸽再次登鹭。

该批信鸽从比利时空运至广州,由广州经陆路运输至厦门。在收到进口企业提交的拟进境信息后,厦门海关立即按照陆生动物隔离检疫要求,对运输和隔离期间检疫监管制定工作预案。同时,提前对隔离场环境、设施设备等进行检查,监督企业对场地、用具、隔离棚舍等进行防疫消毒处理;派员到广州对该批信鸽实施货证核查和运输期间检疫监管。在隔离期间,海关关员将驻守隔离场,抽样送实验室检测禽流感、新城疫等传染性疫病,并对隔离动物健康状况进行检查,确保检疫合格后才会进入国内市场。

据了解,比利时是著名的“信鸽王国”,开展信鸽运动历史悠久,此次进口的信鸽为种用,主要是用于改良国内赛鸽,提升国内赛鸽运动水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