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获悉,截至3月29日,该站已为近200名外国人签发144小时临时入境许可,特别是3月份全月签发量近百人次,创下2015年4月1日实行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2019年1月1日实行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以来的单月签发量最高纪录。

据了解,厦门机场第一季度申请144小时过境免签的外国旅客有几个特点:从单一国籍来看,韩国旅客最多,占总人数的近三分之一;从地区来看,欧洲旅客最多,占总人数的近50%;从停留时间来看,在厦停留2-3天居多,占80%以上;从申请免签目的看,以来厦中转前往第三国的人数居多,主要是因为厦门的地理区位优势、国际(地区)航线较为密集,加上相关航空公司提供了优惠联程机票,为外国旅客来厦中转前往欧美、澳洲以及港台地区提供较大便利。

边检民警介绍,随着厦门市《加快促进国际航线发展扶持意见》的出台,以及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加上机场、海港口岸之间中转的便利,将吸引更多的旅行社、外籍旅客利用此政策开拓新旅游项目、来厦中转,今后来厦过境中转人数预计将会持续走高。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