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未来几天气温将呈过山车式变化

厦门未来几天气温将呈过山车式变化

海峡网2月15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昨日,冷空气销声匿迹,暖湿气流也没有发力,天气凉热相宜,干湿适度,总体来说较为舒适。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厦门将迎来比较明显的天气变化,气温将呈现先起、后落、再起的过山车式变化,市民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

昨日清晨,市气象台本站的最低气温升到了15.1℃,寒意相比前两天明显消退;白天云层较多,紫外线等级不高,午后最高气温达到了20.4℃。全天的平均相对湿度在74%上下。

今天,冷空气未至,暖湿气流掌控全局,厦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显著攀升,岛内最高气温可达23℃,夜晨最低气温在15℃上下。暖湿气流不仅会抬升气温,还将输送来充沛的水汽,导致夜晨各地有轻雾出现,能见度不佳,市民外出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明天后天,一股新的冷空气将侵入厦门,云层增多,气温快速跌落,东北风也会明显增强。岛内白天最高气温可跌到17℃至19℃,夜晨最低气温在12℃上下。市区东北风将增强至4~5级、阵风7级,沿海更将出现6~8级的东北大风。

18日开始,冷空气又会明显减弱,暖湿气流强势回归,大举收复失地,气温止跌回升,届时厦门市可能会有阵雨洒落。19日是元宵节,在暖湿气流重重包裹下的厦门会迎来潮湿温暖的天气,午间甚至会变得有点闷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