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今天

多云转阴天,有阵雨

东北风2级-3级

25℃-32℃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厦门午后又出现了降雨。风雨过后,气温下降,白天最高气温在31℃-33℃,体感上比较凉爽。

昨天是今年三伏的最后一天,今天出伏,整整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终于熬到了头。厦门站今年三伏的高温日数是9天,比去年多出2天,且最高气温还突破了历史最高纪录,而同安站点今年三伏天的高温日数更是达到18天。

出伏不代表天气就凉快下来。从出伏到处暑节气期间,在夏季称雄的副热带高压,绝不会轻易让出主导权。今天开始,这拨比较凉爽的天气就会结束了,久违的副热带高压会再次控制厦门。明天,海上副热带高压还将和大陆高压合并,最高气温预计在32℃以上。此外,近期紫外线等级为5级,强度最强,市民外出时应避免暴晒,可以带把伞或涂抹防晒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