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北风:市区最大可达4~5级 气温:最高27℃最低18℃

风很大 昼夜温差也很大

雨已停

秋雨昨日凌晨结束,各地只下了小雨,气象部门趁机进行人工增雨

天放晴

未来三天,冷空气如缕不绝,厦门以多云天气为主

厦门未来三天风很大 昼夜温差也很大最低18℃

昨日傍晚气温回落,几名身穿秋冬装校服的孩子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记者 张奇辉 摄)

南海上一个热带低压正在成长,未来很可能发展为今年第22号台风,目标是越南沿海,不会对我国造成直接影响,更不可能给厦门送雨除旱。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倩)前天夜里到昨天凌晨,冷暖空气短兵相接,酿出了一场秋雨,只可惜雨量太小,难解气象旱情。昨天白天,冷空气掌控全局,天空放晴。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厦门东北风持续劲吹,昼夜温差会变得很大。

昨日凌晨结束的这场秋雨主要下在厦门西部,集美、海沧和岛内西部降雨较为明显,普遍以小雨为主。雨下得最大的地方在海沧西坂菜地农场,累计雨量为14.6毫米。这场雨水也有气象部门人工增雨的功劳——前天深夜,厦门气象工作者在同安、集美、漳州长泰和龙海分别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在弱冷空气和雨水的双重打压下,昨日凌晨气温快速跌落,市气象台本站的最低气温降到18.6℃。白天放晴后,在阳光的烘烤下,午后最高气温达到25.3℃。

未来三天,冷空气如缕不绝,厦门以多云天气为主,岛内夜晨最低气温在18℃至19℃之间,白天最高气温会蹿到26℃至27℃。市气象台还发布大风警报提醒,未来三天厦门及沿海东北风较强,市区东北风最大可达4~5级、阵风6~7级;厦门内海及各跨海大桥、高海拔山区风力最大可达5~6级、阵风7~8级;崇武到东山沿海则将出现6~7级、阵风8~9级的东北大风。

南海上一个热带低压正在成长,未来很可能发展为今年第22号台风,将向偏西方向移动,目标是越南沿海,不会对我国造成直接影响,更不可能给厦门送雨除旱。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厦门的气象旱情将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