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第三届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圆满落幕 260多场洽谈活动促成821项合作意向

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在马来西亚举办版权对接洽谈会。(供图/厦门外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崔昊 通讯员 李尚德 林晖) 10月31日至11月6日,第三届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走进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六国,举办了多场图书展售、中外版权对接洽谈媒合会、系列赠书交流活动、中国非遗文化展演等文化交流活动,有力地推动了中国与东南亚地区出版合作与文化交流,有效提升了中国出版的国际影响力。

据介绍,本届巡回展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共同主办,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展会共吸引90余家中外出版单位参与,台湾地区出版机构首次参展;巡回展主会场设于泰国宋卡,会场面积8000平方米,展出图书10000余种、30000余册。

巡回展期间,组委会先后在泰国宋卡、曼谷及马来西亚吉隆坡三地会场开展了图书现场展售活动。其中,泰国宋卡主会场与泰国南部第一大书展——泰国合艾书展同期举办,并专门设立“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书展专区,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其中,200册泰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第一天就售罄。

巡回展期间,为高效务实推动我国与东南亚地区出版业界版权交流合作,组委会特地在泰国和马来西亚分别举办系列版权对接活动,赢得了中外出版社的高度关注和踊跃参与,共有90余家中外出版单位携版权样书出席。据组委会统计,两次会议共举办版权对接活动260余场,达成两国版权合作意向821项。

其中,巡回展首度来到马来西亚办展并举办版权对接洽谈活动,这也是马来西亚出版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版权对接活动。马来西亚图书出版商协会会长拉玛特热情表示:“本次中马版权对接洽谈媒合会成果显著,各项数据均创我们马来西亚出版对外合作历史新高,是当之无愧的中马最具影响力的版权合作平台。”

近年来,厦门自贸片区充分发挥自身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作用,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拓展文化出口渠道,支持举办各类专业文化交流、展览活动,为文化产品走出去搭建市场化、专业化展销平台,并逐步发展成为厦门文化产业新高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厦门片区累计注册文化企业1678家、注册资本总额95亿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