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十倍赔款”太诱人!女子不顾银行提醒 被假客服骗走13万元

“十倍赔款”太诱人!女子不顾银行提醒 被假客服骗走13万元

海峡网10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洪恒亮/文 陶小莫/漫画)一款13万元的 “蒸汽眼罩”,你要不要了解一下?

近日,市民聂女士网购一款60元的“蒸汽眼罩”后,因轻信假客服“赔款”说辞,向网商银行借款13万多元,最终被假客服骗个精光。

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了这样一起新型诈骗案例,民警提醒说,凡是自称客服要你网上借款的,都是诈骗!任何索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千万别给!

为了“十倍赔款”,她不顾银行提醒

“由于您在本店购买的蒸汽眼罩检测出存在质量问题,现给您十倍赔款。”近日,聂女士接到了一个“客服”电话,结果为了这个眼罩付出了13万多元的代价。

原来,聂女士去年曾在“洋码头”APP购买了一款价值60元的蒸汽眼罩,今年10月16日,聂女士接到自称该平台“客服”的来电。“客服”称,聂女士之前购买的这款蒸汽眼罩被检测出存在质量问题,要向聂女士十倍赔款。

然后,“客服”让聂女士打开支付宝进行赔款。于是,聂女士打开了自己的支付宝,发现有一名叫“售后068”的好友申请。

通过这好友申请之后,对方发送了一个“赔款”链接给聂女士,聂女士在链接中输入支付宝账号、密码、银行卡信息以及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后,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

银行在给聂女士发的短信中,还提醒她说:“18:38发的验证码××××××,你账户为尾号2731订单支付1901.90元。任何索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千万别给!”

然而,即使银行都如此提醒了,聂女士依旧把验证码报给了对方。随后,她的手机便收到扣款1900余元的短信。

“赔款”变“扣款”,13万多全给对方

当时,聂女士询问“客服”,“客服”称是她填写信息超时,导致系统操作失误,变赔款为扣款,让聂女士通过支付宝里的网商银行贷款,保证银行卡余额充足以便赔款。

随后,聂女士便通过网商银行贷款41000元,在这笔41000元的款项到账后,“客服068”称这41000元中只有1964元是属于聂女士的,剩余部分都是公司的“额度”,聂女士必须退还公司。

聂女士见自己支付宝中确实多出了4万余元,就将3.8万余元提现后“还”给了“客服068”。

“还”完之后,“客服068”又以聂女士“操作异常”为由,要求聂女士再次贷款,并按之前方式进行操作。这次聂女士又贷款96000元,并分两次转给了“客服068”。

查看“还款计划”她才如梦初醒

转完后,聂女士在等待“赔款”时,越想越不对劲,打开支付宝查看了自己的贷款记录后,发现自己接下去每个月需要还款一万余元!

聂女士联系“客服068”时,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电话也联系不上了。直到这时,她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醒说,市民在接到自称“客服”的电话之后,必须先向所购买的商家核实。不要随意点开不明链接,更不能随意透露个人重要信息,记住任何索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千万别给。还有记住,凡是自称客服要你在网上借款、贷款的都是诈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3月份福建CPI同比下降0.4% 食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