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追了一年多 花了四万元 还没见到“女神”本人

追了一年多 花了四万元 还没见到“女神”本人

制图/张平原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洪恒亮)在“结婚网”上认识“红娘”后,小伙充值“会员费”,给“女神”的姨妈买按摩椅,甚至还被承诺可去海南三亚参加“表白会”……13个月的时间里,小伙先后共转账4万余元,直到近期在网上看到关于征婚交友的反诈骗宣传时,小伙才如梦初醒——原来一切都是骗子的套路!

昨日,记者从市反诈骗中心了解了小伙这长达一年多的被骗遭遇。

小陈今年25岁,独自一人在厦,想找个女朋友。2017年9月初,小陈在一个名为“结婚网”的网站上,注册了会员。

很快,就有一名自称“红娘”的工作人员与小陈取得了联系。“红娘”称要帮小陈介绍对象,并把女孩的相关信息提供给了小陈。一看女孩照片,小陈心动了,这简直是女神啊!于是,小陈向“红娘”索要女孩的具体联系方式,可“红娘”却称,小陈须升级成“VIP会员”,才能与女孩联系。

为了快点认识“女神”,小陈缴纳了1899元“会员费”。升级为“城市之星”后,小陈从“红娘”那得到了女孩的QQ号码。添加这个名叫“李盼”的女孩。在随后的三个月时间里,“李盼”先后以“参加表白会”“给姨妈买按摩椅”和“买鲜花”为由,让小陈陆续转去6000元、3000元和1100元。而在此期间,小陈多次向“李盼”索要微信号和手机号等其他联系方式,都被对方拒绝。后来,“红娘”又来告知小陈,其之前的“VIP会员”到期了,若要继续与“李盼”联系,必须续交4999元/3个月的“会员费”。

让小陈开心的是,在转完4999元后,他终于拿到了“李盼”的微信号。可在随后与“李盼”和“红娘”的联系中,对方又多次以“买手镯”“借钱急用”“到海南三亚参加表白会”等理由,要求小陈转账汇款共计23688元!

就这样,从2017年9月到2018年10月这一年多时间里,小陈先后转去40686元,可最终,却连“女神”的面都没见着。近期,当小陈在网上看到了关于征婚交友的反诈骗宣传时,才发觉自己可能被骗了……

民警提醒:

在网上交友的过程中,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若遇到诸如“缴交会员费”“出意外急需用钱”等情况、对方反复多次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多方核实对方身份,确保不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一旦遭遇诈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追了一年多 花了四万元 还没见到“女神”本人

数据

上周厦门接报

229起诈骗警情

据统计,上周厦门共接报229起诈骗警情:盗窃银行储户类诈骗32起;电信诈骗38起,网络诈骗159起——三类警情依旧高发。多发的三类分别为:贷款,41起;商品交易,35起;冒充客服,29起。

在此,对于持续多发的贷款类诈骗警情,民警请市民朋友还是牢记这句话:凡是在放款前收取任何费用的,都是诈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