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听了几声“爸爸”,7万多没了 女网友利用孩子录音“坑爹”

听了几声“爸爸”,7万多没了 女网友利用孩子录音“坑爹”

海峡网10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同检/文 陶小莫/漫画)女网友放录音叫“爸爸”,骗走陈先生7万多元。近日,利用孩子录音“坑爹”的嫌疑人谢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同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网恋有风险,谈钱需谨慎,一旦涉及转账,更应细心核实并保存转账证据。

他坠入女网友编织的情网

去年4月,27岁的女子谢某通过微信“添加附近的人”功能,添加了陈先生。

谢某化名“林琪琪”,用年轻貌美的女生照片作头像,称自己只有21岁,是一名家庭主妇,在家带着两个小孩。

接下来两个月里,两人常常聊天。谢某骗陈先生说自己的婚姻关系不和睦,还经常找一些色情图片发给陈先生,以博陈先生开心。

陈先生逐渐坠入谢某编织的情网,两人以“老公”“老婆”相称。“恋爱”期间,陈先生曾要求和谢某视频聊天,但谢某以摄像头坏了为由拒绝,只和陈先生语音聊天。

谢某说,自己想和现在的老公离婚,带着孩子和陈先生一起生活。

被叫“爸爸”,转账7万多

为了让陈先生相信自己的说法,谢某还放了“大招”——谢某把自己孩子叫“爸爸”的声音录下来,等到与陈先生语音聊天时,就在手机旁边反复播放录音。

凭空“多了”两个孩子,陈先生心中十分欣喜,经常转钱给谢某,用于给孩子购买日用品。而每次陈先生转钱,谢某都只是打开淘宝产品页面的截图,将截图发给陈先生,但并没有真正购买。

去年8月底,谢某又谎称自己奶奶病重住院急需手术,老公不愿意出钱,因此找陈先生借钱应急。陈先生到处筹钱,甚至还办了两张信用卡透支取钱,陆续转了6万余元给谢某。

去年10月,谢某想再向陈先生要钱,此时陈先生已经负债,无法再掏钱,谢某便把陈先生的微信拉黑了。

半年时间,谢某用各种借口共骗取陈先生73420元。

女网友因诈骗罪被判刑

微信被拉黑后,陈先生终于发现事情不对,立即报警。随后,警方立案侦查,谢某于今年年初被逮捕。案发后,谢某赔偿74000元并取得陈先生谅解。

日前,同安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谢某提起公诉,经法院一审判决,谢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7000元。

检察官提醒,网络婚恋交友中要增强防范意识,多方验证对方的身份信息。当对方以各种理由借钱时,一定要高度警惕,不要轻易允诺。即使借了钱,也要保留借条、汇款凭证及相关的聊天记录、短信等证据,防止落入圈套。

检察官说法

虚构事实隐瞒真相 女子骗取他人财物

检察官说,在此案中,首先双方并无谈婚论嫁的基础。谢某在互联网上使用虚假身份,陈先生自始至终都不清楚谢某的真实身份,可见,陈先生是在和一个虚假的人谈恋爱。

其次,谢某向陈先生要钱的理由经调查是虚构的。她称自己的奶奶需要治病,陈先生为此汇款,但经侦查机关调查,谢某的奶奶在两年前已经去世。

此外,在提审时谢某表示,所骗得的财物是用于婆家装修。由此可见,谢某也根本没有和陈先生在以后共同生活的打算。

因此,现有证据足以认定谢某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财物的行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