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网恋“女友”竟是男儿身!一诈骗团伙被批捕

网恋“女友”竟是男儿身!一诈骗团伙被批捕

海峡网9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海检/文 陶小莫/漫画)王先生和“女友”网恋数月,为“女友”花了1万多元,都没有见过面,“女友”就提出了“分手”。直到民警破案后找到王先生,他才恍然大悟,原来“女友”竟是男儿身。

昨日,导报记者从海沧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诈骗王先生的三名团伙主要成员因涉嫌诈骗犯罪近日被依法批捕。该团伙的诈骗套路极具迷惑性,每次都是先网恋后,再介绍男网友网上购物,诈骗得手后就“分手”消失。

以恋爱交友设套 还会送你“名牌礼物”

经查,这个诈骗团伙以田某、陈某为首。该团伙分工明确,具有较强的组织性。该团伙成员高某等人专门在百合网、世纪佳缘等婚恋网站用网络美女的照片编造虚假身份注册账号,专门添加福建省以外的男性为好友,用谈恋爱交友的目的接近被害人,取得被害人信任后,虚构自己是淘宝兼职人员,以因为要辞职必须完成销售任务为由诱骗被害男性购买所谓的“高级内裤”。

受害人王先生说,他也是被“女友”及其同伙欺骗购买了“高级内裤”。随后,“女友”假装送给王先生品牌手表(其实都是假冒伪劣产品)。当时,王先生收到手表后表示,自己应该给“女友”回礼。不料,“女友”一听王先生想回礼,就立即说:“我闺蜜在玉镯店卖玉镯,要不你买个玉镯给我。”

其实,“女友”是将同伙的微信推荐给王先生,由王先生向其同伙购买劣质玉镯(实际是不值钱的玛瑙产品)。紧接着,该团伙成员再以“见面要穿情侣装”、“见父母要买茶叶做礼物”、“化妆品用完”等理由,一步步诱骗王先生购买该团伙的劣质商品,在达到诈骗目的后便不再与王先生联系。如果不是民警找上门,王先生甚至不会想到与自己谈情说爱数月之久的“女友”竟是一名男人。

“女友”“闺蜜”轮番上 美女头像背后却是男儿身

王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经查,至少有十多名男子落入这个团伙的诈骗套路。这些受害者遭遇的诈骗套路几乎一模一样,其中,最多的被骗1万多元,最少的也被骗几千元。

很多受害人都没想到,屏幕那边你侬我侬的“亲爱的”真实目的其实是想骗钱,而且,微信上美女头像的背后竟是一个男人。

该团伙分工明确,老板田某以注册公司的形式雇佣成员,事前对成员进行专门的业务化培训,成员之间分工明确,有人负责与被害人“谈情说爱”,进而以诈骗套路一步步诱骗被害人购买劣质商品,在诱骗过程中,团伙其他成员再以“闺蜜”的身份向被害人出售劣质产品,最终达到骗钱牟利的目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