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产妇被堵翔安隧道 厦门市交警支队开辟“生命通道”

●地点

翔安隧道进岛方向

●时间

昨日早高峰期间

7:37左右

警察找到产妇所在车辆,隧道内车辆让出通道

7:44左右

产妇被护送出隧道,转移至急救车

数分钟后

产妇在急救车内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产妇被堵翔安隧道 厦门市交警支队开辟“生命通道”

产妇被堵翔安隧道 厦门市交警支队开辟“生命通道”

出隧道后,民警与医护人员一道,小心翼翼地将产妇转移到急救车上。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见习记者 许晓婷 记者 黄璜 通讯员 庄伟)昨日早高峰期间,翔安隧道进岛方向的隧道内,一位产妇羊水已经破了,所搭乘的车辆却陷在缓行车流之中。市交警支队桥隧大队翔安隧道中队民警接到报警求助,立即出动,为产妇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在7分钟内将产妇送上了前来接应的120急救车。产妇在急救车内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当时,翔安隧道中队的值班中队长蔡宇杰、值班民警林杰正忙于早高峰勤务,突然接到指挥中心转来的紧急指令,他们立即展开救助。但是隧道内的车辆密密麻麻,如何找到产妇所在的车辆?蔡宇杰与产妇所在车辆驾驶员小潘约好,打开双闪以便民警寻找。

在得知小潘的车辆胎压不稳后,为了确保安全,林杰带队开上警车,带上施救车前往现场救援。昨日7:37左右,林杰找到了小潘的车。在开道警车的提示下,隧道内的车辆为产妇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与此同时,蔡宇杰也联系好了120急救车,在翔安隧道进岛方向岛内端的快处点等待。

大约7分钟后,林杰护送产妇驶出了隧道。民警与医护人员一道,小心翼翼地将产妇转移到了急救车上。上车没几分钟,产妇就在车内顺产了,是个女孩。直到昨日傍晚,接受记者采访时,产妇的丈夫小温还十分激动。原来,他妻子怀的是第二胎,已经是高龄产妇了。昨日一早,产妇一有阵痛,小温就叫上好友小潘开车往岛内赶。本来已经预留了车程时间,无奈孩子“发动”太快,羊水提前破了,小温心急如焚。紧接着,小温一行又在隧道内遇上了早高峰车流。情急之下,小温拨打了110。

“多亏打了110,多亏交警来帮忙,才能有惊无险,否则孩子可能直接生在小潘车上,没法及时得到专业的医疗帮助,肯定非常危险!”小温一直不停地表达着对警察的感激。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