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将开通巴黎多伦多航线 还将争取开通莫斯科、孟买等金砖国家航线

厦航将再添闽至巴黎等洲际航线 争取开通孟买等航线

厦航将再添闽至巴黎等洲际航线 争取开通孟买等航线

台海网9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文 吴晓平/图)导报记者昨日从厦门航空获悉,厦航将开启一个“金色十年”:宽体机数量到“十三五”末达到15架,开通福建到巴黎、多伦多洲际航线,加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运力投入。

厦门会晤期间,厦航共保障会晤要客59班次247人次。“会晤前不足2天,我们临时接到民航局专机办下达的几内亚总统孔戴专机保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且陆续变更近10次,运指部均根据变化第一时间作出调整部署。”厦门航空总经理赵东介绍,地服部远程协助阿姆办安排要客座位、行李布局,一天内临时新增22个专机通行牌证;配餐部针对要客宗教和餐食偏好,在11个小时内制定出餐食方案;乘务部选派英法双语特长乘务员,提供中、法、英语广播,精心准备漆线雕和金砖邮票图册作为礼物,各保障环节无缝对接,获得孔戴总统高度赞誉。

近年来,厦航全力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立足福建这个“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在短短两年内先后开通了8条洲际航线,已经将福建打造成除北上广外国际航线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

下一步,厦航将适当增加宽体机数量,到“十三五”末达到15架;还将继续立足福建、扎根福建,加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运力投入,依托密集的国内航线网络,将“一路”向“一带”延伸,使“一带”和“一路”以航空运输为纽带,在福建实现相连相通。

目前,厦航运营航线340条,发达的航线网络覆盖亚欧美澳四大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79个国内外城市。厦航董事长车尚轮说,接下来厦航还要大力拓展港澳台、东南亚、东北亚和欧美澳的航线网络,开通福建至巴黎、多伦多洲际航线,争取开通莫斯科、孟买等金砖国家航线,着力将厦航打造成“一带一路”上的国际一流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