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荣获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称号

厦门网讯(记者 蕊蕊 通讯员 马琨 付锦凝)记者从厦门市旅游局获悉,在昨日召开的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上,厦门市从国家旅游局接获了“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牌匾,此次入围的有10个城市,皆为全国首批。

据悉,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是经国家旅游示范工作评定委员会认定,表彰在推进城市旅游升级转型较为成功、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旅游市场秩序管理水平较高和旅游信誉度较高,能同时满足旅游者和本地居民旅游休闲需求,在全国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城市。此次入围的城市包括了杭州、成都等10个城市。

近年来,厦门市着力推动旅游休闲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方面,开展“旅游质量安全年活动”“市场整治十大行动”等执法行动,对低价游、赌团等违规旅游活动露头就打,确保了来厦游客对我市旅游连年来保持较高的满意率。在公共服务方面,厦门市健全了旅游集散服务体系,开通了旅游直通车,全市设置了十多个集散服务点,新建全市旅游标示系统和95个旅游厕所已经投入使用。在开拓旅游新产品方面,厦门市邮轮、游艇、帆船、房车露营、民宿等旅游休闲新业态发展迅速:华强方特梦幻王国二期、神游华夏园、希尔顿逸林、香格里拉酒店等一批岛内外旅游休闲项目建成投入运营,满足“主客共享”、“宜居宜游”的要求。仅今年上半年就接待国内外游客3499.54万人次,同比增长14.98%;旅游总收入534.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22%。游客投诉办结满意率达100%。

此次荣膺“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是国家对厦门旅游业推动传统旅游产品升级和丰富新产品新业态,打造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发展的综合性休闲旅游目的地工作的肯定。接下来厦门将抢抓“全域旅游”成为大众旅游时代旅游业转型发展的大好时机,借助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契机,不断把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建设引向深入,着力打造国际知名的旅游会展城市,为创建“五大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