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7年福州-马祖“小三通”旅游踩线交流活动启动

人民网福州11月8日电 (詹托荣)8日上午,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率航空公司、旅行社、媒体以及商务会展、体育竞技、修学旅游、交通管理等50多名业界代表,搭乘两岸“小三通”航线客船至台湾马祖,开展为期3天2夜的旅游踩线交流活动。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福州和马祖“小三通”旅游交流,此次踩线交流活动经福州市人民政府批准。福州市旅发委港澳台旅游事务处处长翁伟华表示,在马祖期间,希望两地就合作建设环马祖澳旅游区,促进“小三通”旅游与体育、教育、会展等行业开展跨界合作、开通马祖一日游等业务达成进一步沟通和共识。

福州与马祖一衣带水,两地百姓讲的都是福州方言,血缘相亲,血浓于水,感情深厚。今年1至10月份,福州已经组织1.45万人赴马祖游客,其中团队游人数比增12.2%。

多年来,福州持续不断深化与马祖的旅游市场合作。福州市马尾区和连江县自2014年开始先后推出了“万人游两马”“情系两岸,畅游两马”“到连江走走 去马祖逛逛”等旅游消费奖励政策。2016年4月1日开始,福州市率先为福建省外居民赴马祖参加团队旅游办理一次有效往来马祖通行证件。

而今年5月,福州市再推海峡旅游便民服务新举措:福建省内居民赴台旅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将以往6个工作日的签注办理时限压缩到2分钟。

翁伟华介绍说,下一步,福州市旅发委将在宣传推介工作上采取三项措施以发动更多游客前往马祖旅游。一是拨出6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委托福建省广电部门在全福建省投放马祖旅游广告;二是支持福建省外、福州市外旅行社以包机、包专列、包车等形式组织外地客源前往马祖旅游;三是加强与商务会展、修学教育、体育竞技等业界合作,不断拓展马祖旅游新客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