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张诗)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上半年我市55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6亿元,超同期投资计划78%,占年度计划的74%,第二西通道、软件园三期、海沧货运通道等九成以上项目超序时进度完成投资。

记者了解到,重点交通建设方面进入全面提速阶段。轨道交通项目中,1号线将由安装阶段全面转入调试阶段,预计9月前完成车站部分出入口及风亭建设、完成车站装修及设备安装并具备入驻条件,完成系统联调联试工作,保障年底开通试运营;2号线全线32个车站已建成3个车站主体,其他站点和区间加快围护结构和主体结构施工;3号线全线26个车站已开工19个,7个区间已开展主体和围护结构施工;4号线加快进行站点围挡施工。

道路工程建设方面,上半年,9个道路桥隧在建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亿元,均超同期计划。其中,第二西通道主体工程行车隧道及竖井施工加快推进中,海沧端马青路跨线桥试通车,已基本完成主线桥及各匝道路基施工,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同集路(集杏海堤-同安城区段)提升改造工程主线已提前实现全线通车。此外,新机场前期工作取得较大突破,国务院已批转国家发改委办理新机场立项手续。

重点民生工程方面。在建省重点社会事业项目有序推进,上半年共完成投资10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5%。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新院区门诊楼结构封顶,主体大楼预计8月封顶,整个项目预计明年底竣工。

同时,我市稳步推进重点产业项目。上半年,天马、联芯等16个在建省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8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5%;软件园三期等14个在建省重点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3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4%。

另外,一批保障性安居项目工程建设又取得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