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集美取缔“地沟油”作坊

晨报讯(记者 朱加良)记者从市食安办获悉,近日,集美灌口镇政府、灌口镇食安办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公安、城管、安监、综治等多家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分别在东辉美场社、李林变电站附近取缔两家利用泔水、猪肉加工油脂的经营场所。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由多家执法部门分别对两个加工场所及生产加工的设施设备依法予以拆除,并暂扣110桶(200公斤/桶)非法生产的猪油。

经初步调查,东辉美场社系利用从岛内多家饭店回收泔水及厨余垃圾进行简易加工后分离出油脂。该加工场所加工工艺简单、无任何生产防护设施及措施,现场卫生条件恶劣、气味难闻,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李林变电站附近的加工场所则从农贸市场收购猪肉边角料,通过大锅高温熬制后生产出猪油。该加工场所为简易搭盖场所,现场简陋不堪,灶头油烟厚重、脏乱不已。调查中,经营者自称加工后的油脂分别销往南安及广东某公司作为工业原料,但无法提供相关回收、加工及油脂的销售去向等相关台账及销售合同、凭证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