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节前月饼抽检 90批次质量全部合格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陈泥通讯员刘启国王世衡)今年9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检验规范,组织对我市月饼共计90批次样品开展了监督抽检。昨日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90批次被抽检样品全部合格。

此次,市场监管部门共在我市生产环节抽样44批次,流通环节抽样12批次,餐饮环节抽样24批次,网络销售环节抽样10批次,共计90批次月饼,结果显示抽样检验项目全部合格。

据了解,为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开展了中秋月饼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以月饼小作坊、生产企业为重点,以商场超市、月饼专卖店为检查对象,主要查看上市月饼的生产企业名称、QS标记、生产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标注是否规范,查验月饼生产者、供货商提供的证照和月饼质量检测的批次报告或证明文件。要求索证不全、进货渠道不规范的月饼,一律下架,严禁“三无”月饼在市场上流通。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结合正在开展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对月饼市场“傍名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检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远东一矿井发生坍塌 13人被困井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