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蔡樱柳) 交通违章罚款缴交、往来港澳台签注、市房屋权属登记查询……以后,厦门市民在下班时间也能办理这些业务。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陆续开始投用,今后,市民可以24小时全天候通过自助区操作来办理相关业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行政服务中心大楼西侧的自助服务西区,已有不少市民在一个个自助操作间外排队等候。记者看到,自助服务西区共有10个放置自助服务终端的自助操作间,里面已陆续摆放了机器。

这些操作间包括财政非税自助服务、公安局人口信息自助服务、住房公积金自助服务、出入境自助办证、身份证网上副本自助受理、供电公司自助服务、公路运管自助服务、国土档案管理中心等。

操作间内分别摆放着1-3台不等的机器,记者走进几个操作间现场操作了一番。在住房公积金自助服务操作间,记者按照提示,通过机器识别身份证后,查询到了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在出入境自助办证一体机上,通过识别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可办理电子港澳证签注。

今年以来,厦门办理个人房产信息证明查询业务大幅增加,记者看到,在自助服务西区设有3个国土档案管理中心自助操作间,均可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查询。

据了解,24小时自助服务区分为东区与西区两个部分,每一侧都设置有十个自助操作间,预计共安放50台左右自助终端。目前,自助终端还在陆续进驻中。全部进驻后,市民将可更方便地利用下班时间、节假日自助办理相关事务。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