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钟榕华)“新规来了,交强险不再是固定的950元”、“7月1日交强险实行新规”……这两天,网上流传起这类信息,传言称交强险要调价了,让众多有车族很是担忧。不过,导报记者昨日向监管部门、保险公司人士求证获悉,这是一个假消息。“根据规定,在2017年7月1日起,交强险的费率也会根据上年的出险次数而做调整!”网络传言不但声称交强险将于7月起调价,还列出了调整系数――根据出险次数等因素,价格下浮或上浮10%至30%。

果真如此吗?“交强险要调价?根本没听说啊!”昨天,听到导报记者转述上述网上传言,厦门多位保险业人士均表示惊讶。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业内只是传言商业车险将可能进行二次费改,但也只是停留在传言,怎么改?在哪些省市地区先改?都还不确定。至于交强险费率要调整一事,更是完全没影的事。“以6座以下私家车为例,目前交强险的基础价格是一年950元。”昨天,厦门一位车险人士向导报记者介绍,价格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比如,3年以上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价格下浮30%,即665元;若是上一个年度发生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上浮10%,即1045元。

那这些传言是怎么来的呢?导报记者探究后发现,原来,保监会在2007年曾印发《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的通知,里面提及的交强险费率浮动比率,正与眼下网络流言相近,而且,实行时间是2007年7月1日,而网络传言则把时间改成了2017年。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