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妈妈小屋”全省最多 今年将新增15个~20个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2017年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评选结果已揭晓。在26个上榜的最受欢迎“妈妈小屋”中,有7个在福州市。据统计,截至上月底,全省共建有“妈妈小屋”561个,其中我市有161个,数量全省最多。这些温馨、私密的小屋成为哺乳期妈妈们的最爱。

在我市已建成的“妈妈小屋”中,90个设在机关企事业单位、54个设在公共场所、17个位于医疗机构内。公共场所的“妈妈小屋”有的在公园、有的在商场、有的在机场或地铁站,福州机场、三坊七巷、动物园、闽江公园、儿童公园、天虹百货、仓山万达百货和南门兜地铁站等公共场所都建有“妈妈小屋”。

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叶爱琴告诉记者,我市把创建“妈妈小屋”作为关爱女职工的重要措施和工作平台,着重提升和深化“妈妈小屋”服务功能,力求打造一个集孕妇休息、母乳喂养、健康教育、心理疏导于一体的女职工服务平台。

“我们对‘妈妈小屋’的建设和管理制定了标准,确保其不成为摆设。”叶爱琴说。按照标准,“妈妈小屋”要有独立的房间、设立标识牌、配备桌子和至少两把椅子、电源插座、宣传海报、水池、资料架和冰箱。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将继续在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推进“妈妈小屋”建设,今年计划新增15个~20个,并鼓励在屋内增设儿童设施,方便女职工暂时托管小孩。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型显示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榕授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