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白斌斌)如厕时,女子突然肚子痛,紧接着,一名女婴呱呱落地。根本不知道自己怀孕的女子慌了,只能求助朋友。朋友赶来,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拿个塑料盆装上女婴,跑向诊所求助。这紧张的一幕发生在昨日11时20分许、古地石社。万幸,在诊所医生和急救人员的配合下,母婴平安。

如厕分娩的女子姓吴,今年20多岁。近几日,她来厦门玩,在古地石社朋友家里暂住。24日上午11点左右,她正在如厕。“突然有阵肚子痛。”小吴回忆,当时发现一名婴儿从身体里掉出,掉进了马桶里。

怎么办?小吴不知所措,打电话给朋友求助。

不久,朋友赶了回来,听到了有啼哭声。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这名男性朋友找来塑料盆,装上这名刚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婴儿,慌忙冲向诊所求助。

“面色发紫,脐带和胎盘都还在脸盆里。”该诊所张医生透露,这是一名女婴,情况不是很好,趴在脸盆里没有声响。还好,初步处理后,女婴再次啼哭了起来。

随后,急救人员赶到,先对女婴进行断脐处理,随即又对母婴进行了检查。在初步处理后,母婴二人被送往了中山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据悉,女婴重约5斤多。 “以前月经不调,也曾有过没来月经的情况,而且肚子也没有明显隆起。”小吴透露,分娩前,她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怀孕。医生表示,小吴大概去年10月最后一次来月经,到分娩才过了7个月,属于早产。而小吴的男性朋友也表示,刚与小吴认识不久,并不知道她已经怀孕,以为是身材较胖。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