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朋友欠钱不辞而别 男子谎报失窃被拘5天罚款200元

泉州网7月22日讯 (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张金坛 郑昭昭)朋友欠钱不辞而别,他却报警谎称被盗。前日,因谎报警情,32岁的安溪籍男子陈某被晋江警方依法处行政拘留5天,罚款200元。

民警介绍,7月9日上午,陈某报警称,他买完早餐回到陈埭江头村的租房后,发现放在抽屉内的12000元及一部手机被偷了。“肯定是刘某偷走的!”陈埭派出所民警到场,陈某肯定地说,刘某是他的朋友,原本借住在其租房内,当天清晨还在睡觉,这会儿人却不见了。

7月19日晚,在民警的多次劝说下,刘某最终来到派出所配合调查。询问中,民警发现报警人陈某的讲述有许多漏洞。陈某被传唤到派出所,在民警的详细询问下,他自乱阵脚,承认是报了假警。

原来,两个多月前,刘某向陈某借了12000元,一直没有偿还。7月8日晚,两人为债务问题再次起争执。“等我有钱了一定会还钱的!”刘某说,他当时实在是没钱还债,不知道怎么面对朋友,只好趁着陈某外出买早餐时走掉,并回到老家,本想等筹到钱后返回,没想到陈某竟然报警称其盗窃,让他吓了一跳。

警方提醒,报警时一定要如实客观陈述情况,不得虚报、谎报,夸大事实。当事人故意编造虚假信息危害公共安全、扰乱社会秩序的,要负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