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海风习习,风起浪涌。昨日的五缘湾,有趣的节目轮番上演。你看,两位身穿一袭白衣的瑜伽老师,在海浪上舞蹈,亦动亦静。

“这里好热闹呀。”住在五缘湾附近的市民林先生带着儿子来到比赛现场时不禁惊叹。不少市民站在岸边欣赏海上瑜伽表演,惊叹于表演者的高潮技艺。“以前从没在海上表演过瑜伽,非常考验平衡感。”瑜伽老师朱慧表示,海上表演瑜伽别有一番感受。

除了海上瑜伽,啦啦操、健身舞蹈等一系列充满时尚活力的表演都十分吸睛。

场外,各式玩法的节目表演和游戏体验一个接一个。

“爷爷去哪儿队”“蓝鲸队”“冠军队”……搞怪的队名、有趣的口号,让现场笑声不断。

场内,两岸高校学子争分夺秒,要在5小时内造出一艘纸船,并且航行100米。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金门大学等海峡两岸的高校学子组成了十余支队伍,发挥所学、所长,参加高校纸船龙舟赛,他们还在现场交流造船经验,互相学习。

来自集美大学的大二学生朱青青,与小伙伴组成了一支8人小队,取名鲲鹏队。他们建造出一艘双体船结构的纸船,不仅满载着8名小组成员成功航行了100米,而且速度很快。上岸时,纸船内毫无进水痕迹。

朱青青介绍,小组成员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学院,结识于集美大学环保协会。“双体船结构不仅稳定性较好,而且有利于提速。”朱青青说,队里有航海专业的成员,运用了不少所学知识。

集大学生造纸船出海 满载8名队员成功航行100米

集大学生造纸船出海 满载8名队员成功航行100米

集大学生造纸船出海 满载8名队员成功航行100米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