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脂肪厚孩子一时找不到“超重”孕妇艰难产子

迎接二宝的到来,本是件充满期待欢欣的事,厦门市民黄女士却遇到尴尬,由于身体过度肥胖,她无法顺产,只能实施剖宫产,而且由于脂肪太厚,医生在她宫腔中一时找不到孩子。最终经过一番折腾,集数位医护人员之力,才将胎儿取出,母子平安。

产妇太重 几名医护一起抬

据介绍,这是黄女士第二次分娩。怀第一胎时,她的体重就有190多斤,那一次她自然分娩。二胎临近生产时,身高1.6米左右的她体重飙至250斤,走几步路就要停下来喘气。更糟糕的是,她还引发了一系列高危并发症,只能施行剖宫产。

为了将这名产妇抬上手术台,几名女医护人员累坏了,大家齐声喊着“一二三”,才合力将她放上手术台。这么庞大的身躯对麻醉也是个挑战。如果麻药打不进椎管就得全麻,而全麻又可能对婴儿有影响。为了找到产妇的椎管,麻醉科主任亲自上阵,终于顺利将麻药打进了椎管内。

脂肪太厚 孩子一时找不到

尴尬的是,由于黄女士脂肪太厚,手伸进去时,医生一时找不到孩子在哪里。找到后怎么取出来也是个大难题,由于子宫底难触及,正常剖宫产上方助力的方法根本没用,徒手取出非常困难,只好改用产钳将婴儿取出,男婴体重3.65千克。随着他的一声啼哭,手术室里的所有医护人员终于放下心来。

医生提醒,肥胖孕妇并发症明显增多,由于脂肪堆积,她们更容易出现宫缩乏力,导致滞产或大出血。此外,肥胖孕妇更容易诞下巨大儿,增加孩子成年后患高血压、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合理安排饮食,适度运动,将体重控制在安全范围内。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