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漳州6月30日讯(通讯员 黄小红 本网记者 王亚男)6月29日上午,一名孕妇在沈海高速漳浦路段即将临盆,恰好该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分流,在车流量大,通行缓慢的情况下,漳州高速交警三大队三中队与漳浦征管所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下,紧急疏通生命通道,孕妇被顺利送达医院生产。

孕妇高速临盆 工作人员紧急疏通生命通道

当日上午10时许,在沈海高速漳浦段,由于鼓志山隧道施工,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广东往漳州方向车辆从漳浦所分流下高速,车流量巨大,现场通行缓慢。正在执勤的外勤人员小陈、小张接到消息:一辆赣A车牌的小车载有一名即将临盆的孕妇将要从漳浦所出扣赶去医院,请求疏通一条通道让车辆顺利通过。接到消息的小陈和小张两位同志立马狂奔到内广场,一个对车辆进行紧急指挥,一个快速挪开隔离护栏,冲去打开入口栏杆,打开一条生命通道,把载有孕妇的车辆顺利从入口车道护送下高速。紧张的几分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大营救,据悉,孕妇被顺利送往医院两分钟后顺利产下一名千金。

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提醒:应急车道是为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等执行紧急任务所开辟的专用通道。这条通道畅通无阻,才能确保救援的及时和高效。司机朋友们切不可占用应急车车道,特别是遇到高速公路拥堵时刻,听从指挥 ,遵守交通规则。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