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再过几天,清明节假期就要到了,厦门各墓园将迎来祭扫高峰,并将于4月1日下午和4月4日傍晚迎来往返程高峰。交警表示,近3年来,厦门在清明节共发生立案道路交通事故36起,造成1人死亡、49人受伤、财损68052元。为了市民的安全出行,厦门交警发布小长假交通提示,供市民出行时参考。晨报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林冯

思明:4大点段迎车流高峰

清明节假期,南普陀、纪念碑、金鸡亭寺、鸿山寺将迎来车流高峰。因停车场(位)普遍不足,望扫墓人群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湖里:薛岭山公墓易拥堵

薛岭山公墓目前有80个停车点,建议市民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并避开高峰期前往。

枋湖客运中心、高崎火车站、中埔长途汽车客运站、舫阳客运站、东渡国际邮轮城、五通客运码头等周边路段成易堵区域,注意绕行。

集美:天马路禁止大车通行

前往天马山中华墓园的市民,可将车停在墓园内停车场或华陵路与天马路交叉口停车场。

假期每日7时至14时,天马路(同集路口至杏林湾路口段)禁止大型汽车通行,改由集美大道、同集路、海翔大道绕行;大型货车允许由集美大桥通行。

海沧:两个墓园有交通管制

清明节假期,文圃山墓园将在墓园门口至青礁慈济宫进行交通管制,海沧文圃山陵园开发有限公司将提供10辆接驳车。龙寿山墓园没有专供祭扫来车停放的大型停车场,清明期间将封闭通往墓园的上山小道。

同安:安乐园片区交通严峻

同安殡葬管理所迁入安乐园片区,使得清明节期间该片区的交通形势更加严峻,预计每天车流将达1万车次以上,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服从现场疏导。

翔安:锄山陵园会车困难

清明节期间,预计锄山陵园车流可达2000余辆,通往扫墓点的道路狭窄,路面宽约6米,扫墓点内无大型停车场,车流集中上下山会车困难,建议大家少自驾车前往。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