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再过几天,清明节假期就到了,又将是市民的一个出行高峰。记者从厦门高速交警了解到,4月2日零时至4月4日24时,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高速交警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辖区进出口车流量将比平日增加50%-60%,约为20万辆,最高将突破23万辆,预计车流高峰期将出现在4月1日傍晚、4月2日上午以及4月4日下午。

要特别提醒的是,近期,厦门高速交警辖区的厦蓉高速、厦沙高速、福诏高速段已完成限速提升改造,七座以下小客车在一般路段限速由100 km/h提升至110km/h,特殊路段限速由80 km/h提升至100 km/h。

虽然厦沙高速的限速值已提高,但驾驶人行车时还是要特别注意以下两点:1.清明节假期常遇雨雾天气,厦沙高速云埔段春季易发团雾,驾驶人要谨慎驾驶;2.驾驶人行经厦沙高速安溪往厦门方向35km-27km处长下坡路段时,要提前变换低速档位,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控制车速,切勿空档滑行,一旦车速失控,驾驶人应及时驶入避险车道。

厦门高速还有以下4大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沈海高速(泉州往厦门方向)大帽山隧道出口、沈海高速2278km至2279km(翔安段)路段、沈海高速2323km至2324km(海沧段)路段、厦蓉高速厦门段从嵩屿上口至厦门西收费口。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