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错过高速匝道口切勿倒车 厦门高速启用新型抓拍系统

台海网10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近日,导报记者获悉:厦门高速交警支队在辖区的各个高速匝道口,增设了新的抓拍系统。

有些司机错过高速出口,贪图省事,停车看导航不说,甚至还倒车、逆行,极其危险。10月17日下午4点多,一部黑色轿车行驶在沈海高速公路杏林段,车子已错过杏林高速匝道口,司机发现后当即把车停在导流线上,继而倒车逆行,再从杏林高速匝道口出去。该车在违法压到导流线后,路口刚设置的新型监控自动抓拍下车辆的图像信息。按相关规定,因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该车司机被处以200元、记12分的处罚。

除错过路口,在导流线上倒车、逆行外,一些驾驶员有时会在导流线停车查看导航软件,这种行为也构成安全隐患。这样“压线变道”的违法行为,更是这套系统抓拍的重点。

据统计,这套违法自动抓拍系统投入使用以来,抓拍到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变道、倒车、逆行等的违法行为,每天都有数十起。

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这套抓拍系统还将扩展到隧道内,实现高速公路厦门辖区内的重要节点全覆盖。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