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将建宁古高速公路 工程可行性获省发改委批复

9月21日,省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宁德至古田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期3年。省发改委要求我市抓紧开展初步设计,深化其他相关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根据省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宁德至古田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宁德至古田高速公路起自蕉城区七都镇六都村,与沈海高速公路复线相接,经石后乡、洋中镇进入古田县境内,经大甲乡、杉洋镇、鹤塘镇,止于吉巷乡吉巷村,接在建的屏南至古田高速公路,全长70公里。全线设六都(枢纽)、洋中、大甲、杉洋、鹤塘、吉巷、吉巷(枢纽)7处互通式立交及洋中、鹤塘2处服务区,同步建设6处落地互通连接线以及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其他技术标准按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执行。项目估算总投资76.7亿元,资本金占估算总投资的35 %。建设资金除申请上级补助外,其余由我市负责筹集。建设单位为宁德宁古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省发改委要求市发改委督促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执行环保、水利、安监等部门意见,在下阶段设计中,落实各项生态保护、污染防治、水土保持和防洪、安全生产措施,进一步做好优化设计工作。

据悉,宁德至古田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第二横”宁德至光泽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构建我省东北部沿海地区通往内陆新通道,拓展三都澳港区内陆腹地,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及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