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通韵达宣布调整快递价格 宁德各家快递公司暂未涨价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进入备战期,市民们已经摩拳擦掌,列好了购物清单,然而,10日、11日,中通、韵达两家快递公司先后宣布调整快递价格,引发市场关注。10月1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区中通、韵达网点的快递价格暂未上涨,其他各家快递公司也未跟风涨价。

10月10日,中通快递集团发布关于调整快递价格的告客户书,称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客户利益,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具体情况咨询当地服务网点,但并未宣布调价幅度和范围。

10月11日,韵达速递也跟进涨价,表示随着快递市场发展的进一步成熟,为了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快递服务,同时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具体咨询韵达全国当地网点。

“我们有收到调价通知,但暂时还没有涨价。”10月12日,宁德中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宁德韵达的快递员也向记者表示,目前快递价格不变。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宁德申通、圆通、顺丰等快递公司,他们均给出快递价格未作调整的回复。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随着“双11”的临近,未来一个月,快递企业的业务量将逐渐增长,从去年“双11”的情况上看,11月11日至17日,全市快件收件量达到125.90万件,同比增长35.07%;快件投递量199.02万件,同比增长52.36%,其中,最高日处理峰值出现在11月14日,共处理48.89万件,同比增长41.55%。(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