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推出5条金融举措支持实体经济 

东南网9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黄东东)如何缓解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日前,宁德市政府推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五条重磅举措,包括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对担保企业不收保证金,重点项目适当降低担保费率,放宽反担保措施等。

发挥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主渠道作用。对实体企业加大信贷支持,不压贷、不抽贷,辖区各项贷款余额只增不减,力争年度贷款实际增量10%以上。

加大产业基金扶持力度。充分发挥新能源产业股权基金和省企业技术改造基金的扶持、激励、引导作用,争取更多的项目列入基金盘子。

提升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功能。充分发挥宁德市和福安市、福鼎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增信作用,对担保企业不收保证金,年化担保费率不超过2%,放宽反担保措施,提高抵、质押物折扣率,市县共同设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资金池。

推动企业融资机制创新。建立工业园区流转贷体系,2018年底前在宁德市范围内全面实施。积极开展抵质押贷款业务,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投贷联动”业务,推广农村两权抵押试点经验做法,鼓励企业运用融资租赁方式进行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

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建立宁德市、县两级政银企会商协调机制,大力推行宁德市银行业信贷诚信企业名单制度,建立企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