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岛内公交车站开通免费WiFi 信号半径20米可同时在线100人

台海网9月2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梁张磊)今后在厦门岛内公交车站等车,能用上免费WiFi了。搭乘公交出行的市民们,可别因为“蹭”网,而错过公交班次。

导报记者昨天从电信部门了解到,厦门已有近200个公交车站,多了一面醒目的指示牌“本站已覆盖免费WiFi”。

“在公交车站上增加WiFi上网功能,将实现乘客上车前接入WiFi,以便利于广大乘客上网,减缓乘客等车时的焦虑心情,拉近公交与乘客的感情距离,方便乘客换乘查询。”工作人员介绍,“使用方法非常简单,无需单独下载App,只要打开手机搜索连接WiFi热点,发现‘免费WiFi’提醒,根据提示一键认证连接网络,就可以免费上网了。”根据提示,连上网络整个过程不到20秒。

免费WiFi的网速如何?导报记者在莲坂、明发附近多个公交站台进行体验,用手机上网助手测试网络稳定和网速情况,网络几乎没有出现过掉线,用手机观看视频也十分流畅。

公共网络安全是否会引起用户隐私泄露?导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厦门岛内公交站台免费WiFi项目,是由福建全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翼商云智慧新媒体中心达成的战略合作。“运营提供商是中国电信,网络设备及服务也均已在网安备案,用户可放心使用。”电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同时,全网股份的工作人员还表示:在提供免费WiFi的同时,公司也即将上线另一款基于为户外出行人群提供优选品质商家服务的移动端。

目前,在思明区和湖里区的公交车站上已经试运行了近200个站点。待年底将实现岛内700多个公交车站WiFi无线漫游,每个车站都是独立线路光纤接入,信号半径20米覆盖,并发连接数可达100人次,行人、附近群众、路经其他车辆均可利用公交站牌WiFi设备自动接入网络。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