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张晓华 何思吉)“改造老旧燃气管网30公里,消除安全隐患”。这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6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昨日,记者从厦门华润燃气获悉,目前这项工程正在大力推进,已经完成改造约5.2公里。本月将有2个项目进场施工;计划4月进场施工项目3个。

为什么要改?

燃气管网老化

存在安全隐患

厦门华润燃气相关负责人说,燃气管网遍布全市各地,其中部分铺设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材质为老旧铸铁管。管网中的气经历了水煤气、空混气(空气和液化气的混合气体)、天然气三个时代。2009年,全市城区全部置换成天然气后,由于天然气气质干燥,水煤气时代铺设的灰口铸铁管接口处使用的丁腈橡胶密封圈出现干缩变形,容易造成燃气泄漏。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老旧燃气管网更新后的材质将变为钢管或者PE管。钢管的特点是延展性、柔韧性较好,可以承受不均匀压力,而且焊接后没有接口,不存在接口漏气的问题。PE管则具有强度高、耐高温、抗腐蚀、无毒、耐磨等特点。

改造进展如何?

已完成5.2公里

多个项目已进场

据介绍,今年计划改造的老旧管网为低压铸铁管,涉及14条市政道路约7公里,5个片区、13个小区约23公里,改造与市政道路、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同步进行。截至3月10日,已完成公园东路、镇海路、湖滨南路(湖滨西路-白鹭洲路)、湖滨南路(湖滨中路-凤屿路)、湖滨中路(禾祥西路-湖滨南路)、禾祥西路(斗西路-角滨路)、鸿滨路、湖滨南路(湖滨中路-金榜路)等8条市政道路燃气管道改造,长度约5公里;完成湖滨一里53-55号、石亭路106-108号、槟榔东里138-142号管道改造,约200米。

低压燃气管是燃气管道的毛细血管,分布在支路、小街巷和居民区中,它的改造面临复杂的环境状况,要应对各种难题。为了推进低压铸铁管改造工程,华润燃气调集了8个施工班组进行会战,施工将采取“快进快出”的原则,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目前,计量站员工宿舍、莲花映碧里小区、长青片区174-177号、槟榔片区东里130-136号、玉荷里小区等6个项目已进场施工;本月还将有莲坂西小区、榕福苑小区等2个项目进场施工;计划4月进场施工项目3个,分别是华昌小区、华泰苑小区、南泰苑小区。

身边散落农药瓶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