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草根选手组团参加国内顶级赛事 传统弓运动在泉州兴起

大漠长弓,仿若武侠世界,传统弓运动与泉州似乎没有多少联系。但近年来,这项运动在我市悄然兴起,许多草根选手自发建设训练基地、组团参加国内顶级赛事,并在许多赛事中摘金夺银。就在日前结束的APCC·2017·第四站国际传统弓冠军联赛(南京)比赛中,泉州选手获得了传统弓女子团体和混双的铜牌。据悉,APCC是国内顶级的射箭赛事。

­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没想到能在全国顶级的传统弓竞赛中进入前三甲。”陈长缨是此次APCC传统弓女子团体比赛的三名选手之一,她学习传统弓还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她很有运动天赋,长期坚持多项运动项目,在此次比赛前的选拔中她超越了多位老选手,前往南京比赛,发挥得很好,她个人排名也一下跃升到该项目的全国第15名。

­ 泉州市射箭协会会长陈燕庆是泉州传统弓运动的领军人物,此前他拿过多个全国传统弓比赛团体和个人冠军,是国内传统弓运动的明星人物。近年来,他带领大家赴全国各地参加比赛,在此次APCC传统弓混双项目中他夺得了铜牌。

­ “泉州传统弓运功起步晚,去年上半年才成立射箭协会,在短短一年间就位列全国传统弓俱乐部第三、四名的水平,成为全国传统弓运动的新星。”陈燕庆说,将传统弓运动引入古城,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参与并喜欢这项运动。

­ 泉州传统弓运动整体水平能得到迅速提升离不开一个人,她就是泉州体校的教练祁桂花,2003年,她从射箭项目国家队退役后来泉担任射箭项目教练。她说:“我来自全国传统弓发源地之一青海省。近年来泉州传统弓运动爱好者越来越多,但没有专业的传统弓教练,所以我就用业余时间给他们指点一下,他们平时自己的训练十分刻苦,悟性也高,很快就出成绩了。现在北方将这项运动纳入中小学课程,希望泉州有更多的人喜爱这一项目。”(记者陈智勇通讯员吴呈呈)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