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近日,国家民航局公布了2016年机场吞吐量排名,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在全国218个机场中排名第11位,全年旅客吞吐量2273.8万人次,较上年增长4.23%,其中,国际(地区)航线完成299.6万人次,增长10.19%。

厦门机场2016年起降航班数18.4万架次,增长1.91%,位列全国第13位。其中,运输起降18.1万架次,增长2%;国际(地区)航线完成2.9万架次,增长7.34%。

厦门机场2016年完成货运吞吐量32.8万吨,增长5.73%,位列全国第12位。其中,国际(地区)航线完成10.6万吨,增长18.08%。

截至2016年,厦门机场开通航线共212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38条,航线覆盖“一带一路”、欧洲、北美洲、大洋洲主要国家。

2016年厦门机场新开国际航线6条,其中包括第二条厦门澳洲航线厦门-墨尔本;省内第一条北美洲航线厦门-温哥华;中转国际航线厦门-深圳-西雅图;“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航线厦门-巴厘岛、厦门-宿务及厦门-胡志明市。此外,还加密了厦门-新加坡、厦门-马尼拉航线。

2017年,厦门航空还将持续开辟新航线,如5月份将开通厦门-卡利博航线、6月份将开通厦门-洛杉矶航线,进一步壮大越洋航线市场,助推厦门作为重要国际航空枢纽港的建设。

【2016厦门空港大事件】

2016年1月1日,厦门市成为全国第二批实施离境退税政策的城市,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口岸开始办理离境退税业务。

2016年1月25日,新开厦门-巴厘岛航线。

2016年3月27日,新开厦门-宿务航线。

2016年6月30日,新开厦门-墨尔本航线,是继悉尼后第二条直飞澳洲航线。

2016年7月25日,新开厦门-温哥华航线,是福建首条直飞北美洲航线。

2016年9月26日,新开厦门-深圳-西雅图航线。

2016年11月28日,新开厦门-胡志明市航线。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售“特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