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近日,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从来自墨尔本的MF804航班一名旅客的行李中截获两根带血鹿茸,这是厦门机场口岸首次截获新鲜鹿茸。

据厦门检验检疫人员介绍,当时正值入境旅客高峰期,一名旅客携带数个行李准备通关。工作人员从行李X光机成像中发现其中一个包裹中有类似动物角类物品。经开包查验,发现两根带血新鲜鹿茸,重达2.46KG。

根据《禁止携带、邮寄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带血鹿茸作为动物源性中药材,属于禁止进境物,工作人员依法对该物品做截留并销毁处理。

鹿茸是指雄鹿刚刚长出带有茸毛的嫩角,主要有花鹿茸和马鹿茸。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国民愈加关注自身健康。鹿茸作为名贵的中药材,有滋补壮阳的功效,深受国民青睐。然而未经检疫的鹿茸其来源、卫生状况不明,私自携带入境不仅可能对消费者身体造成损害,还有引起动物源性疾病的风险。

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旅客:携带物品入境前请主动了解并遵守我国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国门安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