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最近,华厦学院的黑天鹅大家庭添了9个新成员,大小共18只黑天鹅一起戏水,吸引了众多师生和周边居民来观看。

近日,记者来到华厦学院滴水潭。湖面上,三只成年黑天鹅带着四只雏鹅游泳嬉戏。调皮的雏鹅喜欢偷懒,时不时就把一只脚藏到茸毛里,单脚划水游走。幼年天鹅只有排球一般大,浑身长着浅灰色的茸毛,嘴、眼睛、脚丫子都呈黑色,脖子也还没长长。

饲养员老张介绍,三只成年黑天鹅是市政协2012年5月赠送给华厦学院的。2015年,黑天鹅夫妇繁衍出第一批雏鹅;一周前,它们孵化出了第五批、共五只天鹅宝宝,其中一只夭折,现剩有四只。

华厦学院的黑天鹅远不止这七只。记者在滴水潭旁的荷花池又看到了四只,它们是生活在滴水潭的黑天鹅夫妇的孩子。去年8月破壳出世的它们,身材比爸妈小一点,身上的茸毛已发育成光滑的羽毛,呈黑褐色;嘴已变成红色,眼睛黑色的。再走远点,瀑布观景潭里又见到了一大家子:岸边草丛里,五只天鹅宝宝正依偎在两只黑天鹅身旁休息。老张说,这对黑天鹅夫妇与滴水潭的三只黑天鹅同期来的,五只小天鹅是它们的首批娃,上周日才孵化出生。

老张说,黑天鹅每年1月和6月进入繁殖期,采撷干草等建巢筑窝;每次可产六七个蛋,孵化期约45天。黑天鹅吃饲料和青菜,18只一天可吃掉60斤青菜。怀孕期的黑天鹅还要“加餐”,吃一些海蛎壳补钙,让蛋壳更加坚硬。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