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周三(11月9日)沪深两市基本平开,之后随着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特朗普得票数出人意料的反超希拉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股指震荡走低,除了黄金股大涨外,个股几乎全部翻绿。午后开盘,股指直线下挫失守3100点,创业板跌幅逾2%,关键时刻,煤炭、有色联手出击,房地产、次新股板也顺势翻红,股指企稳反弹重回3100点。A股今天上演惊魂一日游,但黄金板块盘中多次拉升,成为领涨主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28.37点,下跌19.52点,跌幅0.62%,成交额2,77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697.11点,下跌66.02点,跌幅0.61%,成交额3,76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123.84点,下跌26.46点,跌幅1.23%,成交额938亿元。

沪指V形反转暴露主力意图 黑天鹅或成洗盘借口

在资金方面,外资加速流出,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出逾40亿元。另外,周三央行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还有1550亿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资金达到1350亿元。央行昨晚发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将防风险、防泡沫提高到与稳增长同等重要的高度,无疑预示着未来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

热点板块:

随之特朗普当选,黄金板块今日表现强势,金贵银业(002716)领涨,中金黄金(600489)、山东黄金(600547)、西部黄金(601069)、湖南黄金(002155)等跟随上涨;

股权转让板块维持强势,准油股份(002207)、国栋建设(600321)、同达创业(600647)、嘉麟杰(002486)、河池化工(000953)等五股封上涨停,襄阳轴承(000678)、嘉凯城(000918)、泸天化(000912)、天马股份(002122)等也表现较强;

次新股方面,新宏泰(603016)、中潜股份(300526)、华钰矿业(601020)、三祥新材(603663)、朗迪集团(603726)、通用股份(601500)等封上涨停,创新股份(002812)、花王股份(603007)、欧普照明(603515)、来伊份(603777)等也纷纷大涨;次新股板块每日总有几只个股表现强势,但相对把握难度较高;

午后随着“绝代双焦”的再创新高,煤炭板块表现强势,陕西黑猫(601015)领涨,带动盘江股份(600395)、冀中能源(000937)、潞安环能(601699)、阳泉煤业(600348)、山西焦化(600740)等走强。

另外,有色、房地产、造纸印刷等权重午后暴力拉升涨幅居前;因恒大短期大量频繁炒作股票被约谈,今日“准恒大举牌概念”集体降温,但有消息称恒大控制万科股份或超10%,万科A午后一度封板。

消息面上:

1、美国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揭晓,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战胜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赢得总统选举,将成为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日经225指数跌逾6%创三个月新低;韩国综指跌逾3%创逾四个月新低。中国台湾加权指数跌超3%,澳洲标普跌超2%,新西兰NZSE50跌超3%。

2、绝代双焦创新高。黑色系持续拉升,焦炭涨近6%,螺纹钢、焦煤均涨近5%,热轧卷板、聚丙烯涨逾4%,动力煤跌幅缩窄至1%以内;铁矿石早盘涨停。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美国大选造成的恐慌影响一度波及全球,亚太股指的大跌也在盘中拖累股指走低,但在近期总体向好情绪支撑下,股指盘中受到资金扫货的助推,强势逆转,实现翻牌。此情此景,主力意图已不言而喻,在结构性上涨行情延续之际,借势暴力洗盘,意在深远。当然,今日美国大选造成的影响将直接波及美股,也还将影响明显A股开盘。因此,短期股指或还有反复,可适当规避波动风险,但大盘总体上行格局坚挺,做多仍是不变基调。

中航证券认为,中国股市向来特立独行,在具体走势上与中国经济并没有完全的必然关联,也就更不会受世界政治和经济变化的影响。另外,股市向来是预期炒作的场所,当特朗普可能当选时,市场解读为利空,特朗普一旦当选,靴子随时落地,股市该怎么走还是怎么走,今日早盘的下跌更多的是一种心理上的担忧。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震荡走低并出现跳水,午后惯性下行后大幅反弹,就是对这个事件的一种反应,而巧合的是,早盘的大跌促使创业板刚好跌到我们持续提及的2100点强支撑位,创业板指最低2098点,后期不排除在此位置继续震荡,当下依然需要密切关注该位置的支撑力度。

总结一句话:特朗普当选的所谓黑天鹅事件的心理影响定会过去,对股市的冲击必然是短暂的,中国股市相对于外围来看已算很强,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忧,重点关注创业板2100点支撑的力度。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