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经过前两日回调,周一沪指早盘低开高走,在消费股、军工股轮番拉升下震荡上行,盘中涨逾0.5%。今日小盘股重回活跃,带动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1%。盘面上全线飘红,家用电器强势领涨。题材概念方面,科技类股遥遥领先,苹果指数午后领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33.87点,涨幅0.48%;深成指报10522.28点,涨幅1.20%;中小板指报6752.41点,涨幅1.09%;创业板指报1962.77点,涨幅1.79%。

沪市成交1937.69亿元,深市成交2851..5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789.2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495.61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全部上涨。家用电器领涨,电子、计算机、国防军工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全部上涨。苹果指数领涨,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次新股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央行:央行副行长易纲回应是否加息、降准称,加息的问题还得以国内考虑为主,具体要看经济、物价等方面。对于是否有降准空间,易纲表示,要综合研究,考虑方方面面。

2、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目标增长6.5%左右,争取更好结果。

3、傅莹:中国2017年国防预算增长幅度为7%左右,在GDP中占的比重是1.3%左右。

【机构热议】

同花顺认为,今日收盘创业板指数重新站上60日线,且量能放大,创业板指上方阻力在前期平台位置,但目前创业板走势正在好转。今天盘面上热点板块依然缺乏延续性,前一日大涨的高送转缺乏资金接力,致使多数冲高回落。

锂电池板块仅有龙头佛塑科技(000973)和科恒股份(300340)封死二板,其余跟风股强度均较弱。今日早盘涌现的人工智能受消息刺激大涨,但炒作延续性如何仍需观察板块龙头股明日是否继续上行。亚星化学补跌,云意电气回落,表明市场人气股赚钱效应不佳,而近阶热点板块轮动节奏较快,多数上演一日游。盲目追涨杀跌容易大亏出局。高送转板块是每年3,4月份A股市场的重头戏,一些小盘高送转股还会走出翻倍行情。因此,现阶段高送转板块的炒作还没有结束,每天都有个股带领高送转板块突围,投资者可耐心等待突围成功的龙头股出现再参与获利。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放量突破3200点后,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技术面出现顶背离后市场拒绝回调,横盘后再次上攻。目前沪指在3200-3250点区间盘整,而中小创也得到补涨机会。市场进入两会周期,预计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非常低。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钱坤投资认为,3200点左右有短线支撑,而去年震荡形成的箱体形成了中期底部,调整空间不大。继续持仓,挖掘回调给出更好价格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收评:沪指重拾升势涨0.48% 创业板重新站上60日线

收评:沪指重拾升势涨0.48% 创业板重新站上60日线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621.13 68.41 0.29%

日经225指数 19379.14 -90.03 -0.46%

韩国指数 2081.36 2.61 0.13%

澳大利亚指数 5788.50 13.09 0.23%

道琼斯指数 21005.71 2.74 0.01%

标普500指数 2383.12 1.20 0.05%

纳斯达克指数 5870.75 9.53 0.16%

德国DAX指数 12027.36 -32.21 -0.27%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