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受钢铁、有色等资源股拖累,沪指全天走势低迷,一度跌逾0.7%,退守至3200点关口附近,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在小盘股带动下震荡翻红。盘面上多数飘绿,钢铁继续走弱领跌。题材概念方面,锂电池遥遥领先,大涨近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8.31点,跌幅0.36%;深成指报10393.50点,涨幅0.25%;中小板指报6679.28点,涨幅0.84%;创业板指报1928.29点,涨幅0.41%。

沪市成交1927.08亿元,深市成交2568.5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95.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867.32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下跌。电子领涨,电气设备、汽车、国防军工涨幅居前;钢铁领跌,有色金属、采掘、非银金融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上涨。丝绸之路领跌,黄金珠宝、一带一路、新零售指数跌幅居前;锂电池指数领涨,OLED、苹果、绿色节能照明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王国庆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乏力背景下,中国2016年GDP增速达到6.7%。中国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率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中国经济不会放缓,而是走得更加稳健,2017年中国经济仍是世界经济最强劲的发动机。

2、保监会发布今年1月保险业经营数据显示,寿险公司未计入保险合同核算的保户投资款和独立账户本年新增交费996.85亿元,同比下降53.81%。对比保监会官网数据发现,这次保户投资款和独立账户本年新增交费为近两年来首降。

【机构热议】

同花顺认为,今日高送转板块在云意电气带领下再度反弹,锂电池板块也有不错的跟风效应,市场可操作性增强。历次两会召开期间,A股总体走势较为平稳,今日指数低开后均小幅回升,但沪指因证券,有色,银行等权重股集体低迷的影响,反弹幅度不如创业板指数。两会政策受益板块包括国企混改,军工,农业供给侧改革,环保等。在两会召开期间,上述相关受益板块有望得到资金关注。而资源品涨价,高送转等板块作为中期性题材会反复活跃,投资者可多留意板块内部轮动节奏,低吸参与获利。

君银证券认为,大盘在3250点一带短期震荡的格局未发生明显变化,我们前面一直坚持在量能迟迟不能放大的情况下,上攻3300点颇为艰难,但由于两会临近,在维稳预期下,要深跌难度也大。因此股指围绕3250点震荡已经成为了短期的常态,今天的下跌,无须过度恐慌,后市还将在3200-3300点区域内进行强势震荡。

天鼎投资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调整中,两个交易日的缩量反弹并未过23日高点,日线顶背离已形成指标死叉,日线技术形态仍然在调整中并未改变。股指短期震荡难免,两会即将召开,有维稳需要.市场缩量调整热点匮乏,存量资金会在次新股中抱团。短支3200点,短压3250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沪指低位盘整跌0.36% 存量资金抱团两会受益股

沪指低位盘整跌0.36% 存量资金抱团两会受益股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582.45 -145.62 -0.61%

日经225指数 19469.17 -95.63 -0.49%

韩国指数 2078.75 -23.90 -1.14%

澳大利亚指数 5775.40 -45.26 -0.78%

道琼斯指数 21002.97 -112.58 -0.53%

标普500指数 2381.92 -14.04 -0.59%

纳斯达克指数 5861.22 -42.81 -0.73%

德国DAX指数 12059.57 -7.62 -0.06%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