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晋安河里飞来一只黑天鹅 引市民围观

晋安河里飞来一只黑天鹅 引市民围观

黑天鹅的到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海峡网12月12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文 包华/图)“晋安河里飞来了一只黑天鹅。”昨晚,福州海潮东路附近河畔围了不少市民,大多是闻讯来看一只突然降落在河里的黑天鹅。因担心黑天鹅是受伤滞留,一些市民还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昨晚8点多,记者来到晋安河畔。只见夜色之中,一只黑天鹅仍“窝”在河中央,时而来回游两步,时而梳理梳理自己的羽毛。

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她母亲七点多就看到这只黑天鹅出现在河面上,在河中来回游着,中途还贴着河面飞一会儿,随即又落在河中。“在福州很少看到黑天鹅,在内河里更是头一回!”吴女士说道。

记者随后联系了福州市森林公安,民警表示,接到报警后,他们随同福州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一同到了现场,根据现场的观察,黑天鹅不像是受了伤。“我们判断应该也不是迁徙过程中飞来的,怀疑是不是附近有人饲养黑天鹅,它偷偷溜出来了。”

工作人员表示,今日白天将继续关注黑天鹅的情况,如果仍在河面逗留,会出船救助。

直到昨晚九点左右记者离开,黑天鹅仍在河面上。

据了解,黑天鹅是澳大利亚的珍贵品种,不是我国的“原产动物”,所以不是我国的“国家保护动物”。

森林公安称,福州一些动物园饲养了黑天鹅,福建中医药大学旗山校区今年也有引进饲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