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信用卡刷卡消费后,会收到银行发来的免费短信提醒,持卡人可随时了解信用卡账户金额的变动情况,从而防范盗刷。不过,银行正逐渐提高免费短信提醒发起金额,目前银行短信提醒的“免费午餐”越来越少。近日,就有大型银行拟提高免费短信提醒的门槛。

已有众多银行提门槛

上周,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为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减少小额交易动账短信对持卡人的打扰,自2017年5月23日起,信用卡境内POS刷卡消费,免费短信发送起点金额调整为单笔人民币500元(含)。

也就是说,单笔刷卡消费低于500元,就不再免费短信提醒。其实,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均将银行卡免费短信提醒的金额调整为500元,如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此外,招商银行的免费短信通知服务的发起金额为单笔300元。也有部分银行设置更高的免费短信提醒发起金额,如民生银行信用卡短信提醒收费规定大于1000元免费通知。

其它免费渠道仍然有

虽然免费短信的门槛提高,但其它的通知渠道并非都是高门槛。比如微信,持卡人只要关注银行官方微信并绑定信用卡,账户金额变动就会及时通过微信进行提醒。“如果需要每笔交易都提醒,除了微信,还有就是购买一个短信包,每个月仅三五块钱。”厦门一位信用卡业务人士称。

还有一个办法是下载手机银行,也可享受到零门槛的刷卡提醒。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