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市民办理居住证又迎来便民新举措。昨日导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湖里禾山派出所推出网上预约办理居住证。

据禾山派出所副所长徐耀文介绍,针对辖区群众办理居住证的实际情况,所里主动拓展新思路,经过前期的系统调试和准备,近日禾山所居住证网上预约办理系统正式上线。

首先,辖区居民可以关注“厦门禾山派出所”公众号,进入公众号会话界面后,点击“居住证”的菜单键,在输入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后,如若事先已经填报完相关材料,则跳入预约界面,可以选择预约时间,届时携带好相关材料,到派出所办理即可。如果未查询到相关身份信息,居民可以先在系统上进行信息申报。相关信息申报审核完毕后,便可进行网上预约办理居住证,此举就是为了最大限度方便辖区居民办理居住证。

需要提醒的是,每个预约号仅限当日本人办理,如果时间段过号,则需当日现场排队等候,次日作废。

另外,预约时间分上、下午两个时间段,日期为周一至周六。为了避免每天预约号造成空当,目前预约时间都是满号后自动顺延至下一天,一个身份证只能取一个预约号。如果两次预约均未到现场的,系统将自动加入黑名单,该身份证号在3个月内无法再进行网上预约。

此外,为了方便辖区企业和学校统一办理居住证的需求,禾山所还将在宸鸿科技公司门口专设一个办理点,目前系统正在调试阶段,预计本周内就可以完成。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