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台海网7月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温航 实习生 曹逸云 通讯员 厦公宣)继居住证实现网上和微信办理后,厦门警方又出便民新举措。从今天起,同样只要在家里点一点鼠标,已经办好的居住证就会送上门。

办证量大 不少证件滞留

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市公安局获悉,从今天开始,群众完成居住证办理手续后可选择“快递到家”服务,免去办证、取证来回奔波的麻烦。

从去年12月1日启动居住证办理工作以来,厦门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不断优化办理手续和流程,先后推出网络预约、网上受理等便民措施。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共办理了80.7万张居住证,其中20.4万张无人领取,积压在派出所。“主要是因为厦门流动人口数量庞大,领取居住证的窗口非常拥挤。”警方告诉导报记者,针对这一情况,市公安局推出了居住证EMS快递服务,可省去群众二次上门领证的麻烦,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居住证在派出所滞留的问题。

快递服务 同城只要10元

据了解,申请人办理居住证后可填写快递信息,制证完成后,EMS会到派出所领取证件并将证件寄达申请人手中。“我们采取货到付款的方式,保证快递会由申请人本人或委托人接收,防止快递因寄存在门卫等造成遗失。”EMS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定价也很合理,客户仅需支付10元,就可在厦门市内享受“送证上门”服务,如果需要快递至省内、省外,则价格分别提高至12元、20元。“快递办理手续也很方便。”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通过i厦门微信端、网页端办理居住证的申请人在申请成功后可直接点击“快递到家”按钮,填写快递信息;通过窗口办理居住证的申请人则需在受理成功后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填写相关证件信息和快递信息。

据警方介绍,目前,已有3000多人在试运营期间通过i厦门选择EMS快递服务。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