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翔安本土魔术师洪亮边扮“美猴王”边变魔术

台海网2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承烺/文 通讯员 朱毅力/图)在翔安这片热土,有一名魔术师很受欢迎。他会变1000多种魔术,表演场次也有上千场。他就是自学成才的本土魔术师、翔安马巷窗东人洪亮。

在成为魔术师之前,洪亮修过摩托车,开过茶叶店。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SM城市广场天桥上看到有人摆摊卖魔术道具。打小就有魔术情结的他,随手买了“心心相印”、“四连环”、“硬币消灭”和“明日环”等道具。

回到茶叶店,他就利用空闲时间摆弄这些道具,边看视频边学。慢慢地,他对魔术着迷了。2009年央视春晚,魔术师刘谦的表演,更是深深吸引了洪亮。也是在这一年,洪亮开始走上魔术表演的道路。

话好说,事难做。虽然洪亮一心想表演好魔术,无奈没有人教学,又缺少道具,只能靠自己摸索。时常表演露破绽,被旁人耻笑。回想起刚刚学魔术的那段经历,洪亮还是心酸不已。

在洪亮的不断努力之下,他渐渐掌握了魔术表演的方法和诀窍,掌握的魔术种类也越来越多。为了专心表演魔术,他关了茶叶店,在学校门口摆起了魔术道具摊。这样一来,他就可以边卖道具边表演魔术。

2010年,洪亮报名参加了“魔术爱好者大赛”,获得厦门赛区第二名。借此机会,他也有幸见到了当红魔术师刘谦,还向刘谦讨教了几招。

随着参演场次的增加,洪亮对自己的自信心也不断增强,找他商演的人也越来越多。与此同时,他还经常参加公益汇演,将欢乐带给更多的人。目前,洪亮已经熟练掌握1000多种魔术,表演场次也有上千场。

去年,洪亮成立了“六桂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演员100多人,进一步扩大魔术的影响力。他自己也成为福建省杂技家协会会员、厦门魔术戏法研究会理事。

他还对魔术表演进行创新。他自导自演了一段“美猴王”模仿秀,同时将魔术表演融入模仿秀当中,深受观众喜爱。“我还会不断引进好的魔术表演到翔安,丰富翔安群众的娱乐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