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年关将至,厦门地铁建设又传出好消息。昨日记者从厦门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地铁1号线火炬园变电所在1月19日正式运行,至此,加上此前投入运行的董任主变电所,地铁1号线两座主变电所全部正常投入运行。

据了解,厦门地铁1号线火炬园主变电所在1月15日完成竣工验收,18日正式送电,19日顺利送电试运行24小时后投入正常运行。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设置岛内的火炬园和岛外的董任两座主变电所,承担1号线一期工程供电范围内全部负荷的供电。两座主变电所在2015年7月进场开工,董任主变电所在2016年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正常运行。

厦门市轨道交通集团轨道机电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主变电所的施工安装实现了两大技术创新,“我们采用的是高性能、低能耗、国际一级能耗标准的主变压器,在国内地铁行业属于一流的,同时主变压器还可以做到24小时实时监测通讯通道是否存在故障,兼容所有通讯协议。”

两座主变电所的正常投入运行,为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土建完工后各机电设备进场安装及调试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