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因为盗窃,计划于下月结婚的他,只能在看守所里度过春节。近日,嘉莲派出所在明发商业广场一酒吧进行巡查时,抓获了一名正准备伺机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案5起。

12月22日,嘉莲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称自己在酒吧内被人盗走一个单肩包,内有剃须刀、车钥匙、个人证件等物品。民警经过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趁受害人酒醉之际,将其财物盗走。1月8日晚,嘉莲派出所民警在巡查时,抓获了正准备伺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强。

经查,自2016年1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郑某强(22岁,男,福建龙海人)先后在明发商业广场、湖滨南路等地的娱乐场所内进行盗窃,共盗窃得手苹果手机2台、华为手机1台、oppo手机1台、单肩包1个。除了民警在郑某强家中寻获的华为手机,其余均被郑某强以数百元不等的价格变卖。

当民警联系华为手机的主人李小姐时,李小姐表示,她是12月24日在湖滨南里某酒吧内丢失手机的。当时她与朋友在舞池里跳舞,等再次回到卡座时,发现手机已丢失。由于手机屏幕已经破裂,再加上只是自己的备用机,里面并无太多重要资料,就没有报警。

据郑某强交代,他之前在厦门当快递员,因为感觉没赚多少钱便辞职待业在家。近来因为手头比较紧,就萌生了到娱乐场所找“醉猫”下手的想法。郑某强都趁受害者酒醉或忙于应酬之际下手。每一次,郑某强都不会立刻下手,而是在一旁伺机观察,确认受害者真的没发现再将财物带离。

当民警准备将郑某强移交至看守所时,郑某强颤抖着双手对民警表示,自己是真的害怕了,原计划2月1日与女友结婚,现在只要女友愿意等他出来,他日后一定好好对待她。

目前,郑某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