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檀香山市将对过马路玩手机者处以罚金

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市政当局将于25日起执行新规:过马路时玩手机者将被课以罚款。檀香山成为首个对行人过马路玩手机进行罚款的美国都市。

为了增强对行人的保护及提高行人过马路时的责任意识,檀香山市市长柯克·考德威尔于今年7月签署法案,规定行人在过马路时,玩手机游戏或浏览手机等电子设备为违法行为。初犯者会被罚款15至35美元(1美元约合6.6元人民币),再犯者将会被罚款75至99美元。

这项名为《电子设备行人安全法案》的提出者、檀香山地方议会议员布兰登·埃莱凡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机动车驾驶员和骑车人都有相应的法规约束,行人同样应当分担责任。

该法案提出后引起民间争议,多数民众认为这将有助于行人安全,但也有人指责地方政府管得太宽。

据美国州长公路安全协会统计,近年来美国行人死亡数量飙升。2016年美国全年行人死亡人数近6000人,比上一年增长11%,而行人走路时玩手机分散注意力被认为是交通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全世界每年有超过27万行人死于路面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