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为解决群众办事材料重复准备、重复提交和缴费繁琐等问题,近期,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打破数据壁垒,在微信公众号试运行“共享材料”“缴费服务”,为群众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政务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掌上办“最后一公里”。

群众线下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事,或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泉州政务服务旗舰店、泉州政务服务APP等线上渠道进行申报,后台审批部门受理后,办事群众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将自动保存至泉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行政服务平台个人材料库。当办事群众再次通过线下或线上渠道申请办事时,系统将自动识别关联办事群众历史办件所提交的电子材料,自动调取材料,实现历史申请材料免提交,真正实现“办事材料只交一次,共享信息惠及多方”。

“共享材料”怎么用?工作人员介绍,办事人员可通过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微服务,选择共享材料模块。点选“我的材料”,可查看本人名下材料库所有电子材料;点选“新增材料”,可制作上传新的电子材料;点选“我要授权”,可将本人材料授权给其他人员使用,勾选需要授权的材料,点击“发起授权”→填写被授权人姓名、身份证号,确认授权;点选“调用记录”,可查看本人材料被使用的记录。

此外,借助公众号微服务,市行政服务中心提供一手房不动产登记、二手房不动产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等审批事项的线上缴费服务。群众可直接点击中心微信公众号的“缴费服务”进行缴费,打破缴费的时间、空间限制,随时随地在家即可完成缴费。

市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掌上办”,为企业群众松绑减负,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政务服务“掌上办”更便捷、更贴心、更舒心。(泉州晚报记者 林书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