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精管善治 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颜值品质

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在市区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研究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作为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丰泽新村,通过实施楼道撤桶并点、厨余垃圾就地处置、定时定点收集可回收物、环保爱心积分等做法,换来洁净舒适的生活家园。刘建洋充分肯定基层实践示范带动,强调要因地制宜探索垃圾分类路径,坚持条块结合、集中与分散结合、分类与减量结合,从源头到终端穿透闭环管理,更好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东海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已具备试运行条件,投用后可将日处理能力提升至5万吨,有效满足东海片区生活污水处理需求。刘建洋叮嘱,要结合公园绿地建设,探索推进地下治污、地上造绿,既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又绿化景观、生态环保,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

泉州市智慧城管物联通管理平台试行“监测吹哨、管养报到”工作机制,打造“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的智慧城管新模式。刘建洋强调,要进一步扩大监测数据共享范围,搭建市民共管共治共享平台,以“物联网+网格”实现对城市全天候全覆盖监管。

座谈会上,刘建洋认真听取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城市管理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安全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树立“大城管”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担当,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中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让城市更宜居、人民生活更美好。要树立精品意识,全面实施好“绿满泉城”、照明提升等专项行动,下足“绣花”功夫精雕细琢,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颜值形象。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对标先进城市,补齐短板弱项,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放,加大市政设施管养模式、城管队伍管理、激励奖惩机制等改革创新,推动城市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要树立以人为本理念,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统筹日常管理和应急管理,寓管理于服务,寓执法于服务,结合“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施宇辉、黄文胜、蔡天守参加相关活动。(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